北京博伦经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首页 > 供应产品 » 德国OTT激光雨滴谱仪 Parsivel2 >
德国OTT激光雨滴谱仪 Parsivel2
  • 人气:422    型 号:
  • 规 格:    品 牌:德国OTT
  • 单 价:
    101.00元/套
  • 最小起订量:1 套
  • 供货总量:11111 套
  • 发货期限:自买家付款之日9 天内发货起
  • 更新日期:2020-08-05 16:10  有效期至:长期有效
 

OTT Parsivel2激光雨量计

OTT Parsivel2激光雨量计:基于降水粒子对激光衰减原理,精确测量降水(液态、固态、混合)粒子直径、速度、分布密度、雨强、累积雨量、天气现象、能见度等气象参数的集雨滴谱分析仪、高精度全天候雨量计、天气现象识别仪和能见度仪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性能气象传感器。
技术特点
可监测空气中的粒子粒径分布及速度分布
可用于校准气象雷达
专利的消光测量方法
使用无需维护的激光技术,适应无人值守且可靠的操作
具有防雷功能和自动加热功能,在所有的环境和气候条件下都可靠
通过软件控制,可以进行省电和自加热操作
可以识别所有的降水类型,包括融化层的混合降水
使用二维的粒径和速度分布分析复杂的降水过程
专用的测量头可以防止水滴溅落在传感器头上引起的副光谱
变送器和接收器的设计非常完美,可无碍的跟踪降水信号
技术优势
精确性高 – 可精确测量每一种降水的粒子尺寸和速度等重要气象参数
免于维护 – 流线型护罩设计大大降低了对风的扰动,降水粒子自由进入光学测量区域,没有移动部件
经久耐用 – 在所有环境和天气条件下都能提供连续和精确的测雨数据,具有完备的过载保护
经济性好 – 电子元件按模块组合,加热头可选配,灵活设计的供电系统实现了最小能耗
方便易用 – 可以使用PDA、笔记本等膝上电脑连接USB接口进行仪器配置和维护
接口灵活 – 具备RS 485, SDI-12 和脉冲输出基本端口,可以连接到资料记录输出器、自动气象站或 PC
设计精巧 – 坚固的铝壳和测量头Y型对称布局,这样的设计阻止了飞溅的雨滴进入激光带区域
与Parsivel第一代相比,Parsivel2主要有如下改进:
提供USB连接,配置和维护简单方便
光源改为红外光,减少可见光的干扰
测雨精度由15%提升到5%
粒子粒径的精度由3级提升到1级
原始数据无需校正
集成温度传感器
IP67标准密封保护
1.5W功耗(一代为7W)
更强的瞬间加热能力,100W加热功率(一代为50W)
应用范围
天气现象自动监测:设备可以直接分析当前空气中的降水颗粒粒径及运动速度,并以此根据WMO的天气分类直接输出天气代码,如毛毛雨、小雨、中雨、大雨、冰雹、雪、雾等。
人工增雨评估:通过Parsivel2的组网探测,分析降雨量、滴谱等随时间和地域的变化,定量评估人工增雨效果。
降水测量:可直接替代翻斗式雨量计;亦可加高支架用于高粱地等农业气象测雨。直接测量降水分布和降水量,无需要考虑降水密度、持续时间或降水类型。降水粒径分布可直接通过测量每种粒子的粒径和速度获得。
路况及机场天气预警:设备可测量当前天气现象及能见度,可用于高速公路管理及机场起降管理。
洪水早期预警:能快速、准确地测量降水量和降水分布,为洪水早期预警提供实测数据。
测雨雷达校准:这一目的可以通过测雨雷达(大气层影响了测量的准确度)和Parsivel2的结合来达成。Parsivel2 提供地面的雨滴粒径分布以及导出地面Z/R 关系的功能——这一功能用于调整测雨雷达的读数。将Parsivel2和测雨雷达一起使用,可大大提高测雨雷达的遥测精度。

技术指标
光学传感器: 激光二极管,波长780nm,0.5mW输出
测量区域:   180×30 mm (54 cm2)
测量量程:   粒子直径0.2~5 mm(液态降水)、 0.2~25 mm(固态降水);粒子速度0.2~20 m/s
粒径分类:   32 个粒径级别和32个速度级别
降水类型识别:   8种,包括毛毛雨、小雨/ 雨、雨、雨加雪、雪、米雪、冻雨、冰雹。
降水类型识别准确率:  冻雨、雨、冰雹、雪的自动识别准确率大于人工专业观测准确率的97%
报告输出:    降水类型,根据WMO 4688/4677( SYNOP) 4678 (metaR) 和NWS 代码表
测雨强度:    0.001 ~ 1200mm/h
雨量精度:  ±5%(液态降水)/ ±20%(固态降水)
冲击动量:   0.001~30KJ
能见度: 100~5000m ±10%
雷达反射率Z:  9.9~99 dBz ±20%
测量间隔:10秒~60分钟
电源供电:10~28VDC, 电池保护,软件控制加热装置的开关
自动调节防冻加热装置(结冰或雪累积)(12/24 VDC)
功耗:     1.5W(60mA@24VDC),瞬间加热时50/100W(4A@12/24 VDC)
过载保护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61000-4-2/4/5/6(4kV 且 10V/m),集成电源和电线
接口(可配置):  RS485、SDI 12、脉冲输出、USB2.0(配置和维护)
材质:     防侵蚀铝合金
尺寸:     670 × 600 × 114mm
重量:     6.5公斤
环境条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温度范围 -40℃~+70℃;湿度范围0~100%相对湿度
防护等级:    IP 65,传感器密封部件为IP67
安装:     装在管径为50 ~ 60mm 的钢管上

手机扫一扫

浏览该企业微旺铺